Pages

Monday 26 December 2011

清爽的麻酱鸡丝凉面



圣诞节刚刚过完,吃喝了好几天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让肠胃没有负担的凉面,口感很好喔!




食谱取自: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分量:4-5人)

(a)鸡丝部分
鸡胸肉 250g,米酒 1/2tsp,盐 1/4tsp,白胡椒 1/8tsp

~鸡胸肉洗净,加米酒,盐和白胡椒腌20分钟,放在锅里大火蒸15分钟,待熟取出,盘中的水倒掉。
~鸡胸肉凉后,顺着鸡肉纹理撕成条状。


(b)蔬菜部分
鸡蛋3颗,豆芽1大把,黄瓜2条,红罗卜1/2 条,

~鸡蛋加入 1/8tsp盐打散,煎成薄片,放凉切成丝。
~黄豆芽放入热水川烫10秒,捞起放凉。
~黄瓜和红罗卜切丝。


(c)麻酱酱汁
白芝麻酱4tbsp,热水4tbsp,酱油2tbsp,乌醋2tbsp,细砂糖 1 1/2tbsp,蒜头4-5瓣(切细细)

~用热水把白芝麻酱慢慢混合均匀,加入所有调味料,最后加入切细细的蒜头。


(d)组合
干燥细面,麻油2-3 tbsp,芝麻酱汁,切好的蔬菜丝

~细面依包装上的指示煮熟,捞起马上拌入麻油用风扇吹凉
~取出适量的面,放上麻酱,加上鸡丝和蔬菜丝即可。


个人心得
~我没有放任何调味料腌鸡胸肉
~面煮好后,我用过冷河的方式,用冷开水冲面,也没有加入麻油,作出来的成品还是非常好吃




7 comments:

  1. 很清爽的凉面,偶尔来点清淡也不错。

    ReplyDelete
  2. 吃了没有负担,所以我每次都有借口吃多多。

    ReplyDelete
  3. I need this kind of light noodles now, after eating too much of oily foods at Penang, hehehe..Happy Holidays and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4. 我也很愛吃涼拌的麵食,尤其是胃口不好的時候。^^

    ReplyDelete
  5. 这是面吗?没看标题简直看不出咧。。。因为被大量的料覆盖着,呵呵~

    很爽口又没负担,赞赞赞!

    ReplyDelete
  6. Sonia,
    Happy New Year to you :)

    仙子,
    哈哈,我也是

    Bernice,
    我很kiasu,每次都放多多菜,哈哈

    ReplyDelete
  7. 请问哪里有的买白芝麻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