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6 March 2012

紫萝卜蛋糕 Purple Carrot Cake

几天前,在NTUC 超市看见了从没有见过的紫色萝卜,虽然市面上已有包装紫萝卜的果汁(山龟的我,开始时还以为是假的,又是商家在搞噱头,呵呵呵!)。当然,好奇心重的我,自然又把它们买下来了呀!



问了阿谷哥,找到了一个用紫色萝卜做的蛋糕。好久没有吃到萝卜蛋糕了,之前在一个很出名的连锁Cafe吃过一片,哇,甜到不行,只能勉强吃下一半,胃老爷就喊Stop了!




这次学聪明了,用了红毛人的食谱,糖部分,就减减减!




发现网上的紫萝卜食谱大多用来做沙拉。我很好奇地折了一小段,试了试,发现这东西甜得很呐,比普通的红萝卜还甜呐(没有骗人喔,我是吃完紫萝卜,漱了口,再试红萝卜的)!于是乎,一条的紫罗卜就这样进了我的肚子里 ^_^



磨了些萝卜丝,拿去煮饭,出来的成品,漂亮得很啊!不过是没有味道的!



看看里头,真的是紫到发黑呐!



阳光下透出那若隐若现的紫色!



做好后的面糊,乌漆嘛黑的,看了真的很不开胃!



 
烤的当儿,真是满室都布满着肉桂的香味,香啊香啊!


p/s:做个小小记录:第二天,蛋糕里头没有肉桂的味道了




原食谱请看:cook republic

7寸圆模 (我做了原来食谱一半的分量,分量和材料有稍微调整)

材料:
Brown Sugar 110g (个人认为还可以减至100g)
橄榄油100g
紫萝卜丝 1 + 1/4杯(可以用红萝卜丝代替)
南瓜子 1/4杯
蔓越莓 1/4杯 (切碎)
鸡蛋 2个
低筋面粉 180g
Baking Powder 1 1/2tsp
肉桂粉 1/2 tsp


1)烤箱预热180度c,7寸烤盘铺上纸。把橄榄油加入紫萝卜丝里,拌均,放置一旁10分钟。

2)10分钟后,加入brown sugar,用搅拌器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鸡蛋,再搅拌均匀。

3)把面粉,肉桂分和baking powder一起筛过,然后加入萝卜糊,蔓越莓和南瓜子拌均,倒入烤盘里,送入烤炉烤约45分钟,或把竹签插进蛋糕看到出来的竹签是干净的,就可以了。











23 comments:

  1. 我没看过紫萝卜
    真的大开眼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是咯,近来ntuc引进很多食材,真的叫人大开眼界。

      Delete
  2. 我也没有看过紫萝卜哦!
    很喜欢那碗饭,颜色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3. Wow! I hope I see these too!

    ReplyDelete
  4. Cass, 我也是今年在超市看过一次吧了!买了回来做salad,觉得味道和普通的没什么差别。你的咳嗽好了没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奇怪,我试了全部,都会比红萝卜甜喔 @^@
      不过,我看到这紫萝卜,很开心,因为找到紫色的食材了来代替我不喜欢的紫色包菜了:)
      咳嗽快好了,因为这次完全没有吃药,只是靠吃些滋润的食物和natural healing,比较慢,不过,身体感觉也比较健康,不像之前吃药,吃的整个人轻飘飘的。

      Delete
  5. 这样新的食材,我们这里肯定也没有卖,
    所以只好远远的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6. 呵呵呵呵,一样山龟的我也是没见过紫色萝卜。。。听说也有紫色山药拿来做蛋糕营养价值也很高,ooo。。。到目前为止我也是还没见过。。(有够山龟,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一样一样,我们都是山里的龟,呵呵呵 :)
      对,听说紫色的食物,抗氧作用很高 :)
      我之前有在一个blog看到(望了是谁),大马也有卖紫山药喔,但我老家也没看到!

      Delete
  7. Whoa, what a special cake to enjoy. Saw these carrots at the site but not the real ones. haha....
    Have a great day!
    Kris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Kristy,
      Previously i always think the purple carrots are the fake ones,hahaha!
      Have a nice day to you :)

      Delete
  8. 我已经好多天没去ntuc,不知有这个产品呵呵。。
    不过我很喜欢你的萝卜饭的颜色,好漂亮哦。。
    就这样切丝丢下去和饭一起煮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对,切丝丢下去煮就行了。
      我是在ntuc finest 买的。

      Delete
  9. 我比你三巴。。。我也没有看过吃过紫萝卜捏~~~
    味道会清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我生吃了一条,真的会比较甜哦!改天还要买来试做salad。

      Delete
  10. 其实我也有买咧,我买了六条。。原本也想拿来做蛋糕,怎么知道我老妈已经拿去煮了一锅黑黑的汤出来了。。呵呵

    拿来煮饭这个idea很好,饭很漂亮,喜欢 ^_^

    ReplyDelete
  11. 爱丝特,
    我刚刚对我老妈说煮出来的汤不懂会不会黑黑,想不到你已经解答了我的疑问了,哈哈哈!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12. 我连看也没看过,谢谢你让我长知识了。
    每次用红毛人食谱,我都敢敢把糖份减半,
    不然做出来就算多美多香,都没人敢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鱼,
      是咯,真不懂那些红毛人整样吃下去的,吓死人!

      Delete
  13. Cass,

    Can i use a 6-inch round cake tin using the above measurement of ingredient and may i know how long must i take to bake the cake. 7-inch is about 45 mins so 6-inch is how long.

    Thank you.

    Ameli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