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9 May 2012

红糟鸡肉面线


最近,很忙,还是很忙!除了工作外,还得应付些超级头痛的人!又要七早八早爬起来,赶去training。

糟糕的是,老公的眼睛不知怎么搞的,视线有点模糊,原先我还不以为意,还取笑他在外头看太多美女,看到眼睛也蒙查查了。看他不时用眼药水清洗眼睛,以为很快就没事,哪里知道这个情形持续了两个星期,还是没改善!幸好老公有个很好的习惯,有病就会找医生。可怜的我,又得七早八早的爬起来,陪他到医院消耗了一整个早上,检查了好几个小时,医生只说是眼睛太干燥了,拿了些药膏和药水,一个月后再回去复诊。这几天下来,据说情况有小小改善,唉,真的希望他没事,毕竟,眼睛对我们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很难想象,那些不幸的失明者的世界,到底是如何的!

感觉有点体力透支,很久没像现在这样了,所以最近也很少到大家的部落各留言,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忙归忙,饭还是要吃的,也要吃的有营养,来补充体力。鸡蛋面线,是我小时候,家人常常煮给我们吃的,现在我则喜欢加入用红糟腌过的鸡肉片,来丰富味道!用红糟腌过的鸡胸肉,肉质嫩嫩的,非常好吃喔!




这是磨幼后的红糟,是一位网友ccm2教的,煮出来后,也不会像之前的红糟冬菇金针蒸鸡那样,红糟一堆堆的粘在鸡肉上面。



红糟原来的面目


红糟鸡肉面线

材料:(1人份)

面线 1束
鸡胸肉 80g
鸡蛋 1粒
红糟 1/2tbsp
姜 1块(切丝,喜欢姜的人,可放多些)
米酒 1/2碗 (我用吃饭的碗量的)
麻油 1/2tsp
酱青 1tbsp
青葱 适量 (切丝)
清水 半碗

  1. 面线放入滚水中烫至6分熟,再用冷开水冲洗,待用。
  2. 鸡胸肉洗净,切片,加入红糟,麻油和酱青腌制最少1小时。
  3. 锅里加入少许油,爆香姜丝至金黄色,把一半姜丝捞起待用,另一半则加入鸡蛋,再加少许酱青,煎好待用。
  4. 煎好鸡蛋的锅,不用洗,加入腌好的红糟鸡肉去炒,加入半碗的水和鸡蛋进去,滚约2分钟,再加入1/2碗米酒,煮滚后,才加入面线,水滚后马上熄火,盛入碗中,撒上另一半姜丝和青葱,如不够咸,可加入酱青调味。
  • 面线用冷开水冲洗,这样煮好后的面线,会比较有口感,整碗面也不会粘糊糊的。




17 comments:

  1. 想吃你这碗面线..很爱妳上面图的红糟酱!是自己制作的吗?
    可有制作法~
    也希望妳老公的眼晴没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由
      谢谢你的关心:)
      红糟是我妈妈酿米酒剩下的不要的,我把它留起来的:)
      我曾经在其他的部落各看过有人分享釀糯米酒,让我找找看,再让你知道。
      你也可以在外头买到红糟,不过听说味道没自家做的好!

      Delete
  2. 这个虽然我没吃过,可是你煮的卖相很好,看了我也想吃呢!
    希望你老公的眼睛快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谢谢你的关心:)
      就算我没post上blog,我也喜欢把食物摆的美美的,看了会比较好吃:)

      Delete
  3. 好喜欢吃面线,你这个口味很特别的面线看了口水都要滴出来了呵呵!
    希望你的老公快点痊愈,眼睛可要加倍注意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谢谢你的关心:)
      我也是来了S'pore才吃过红糟鸡面线,加了糯米酒,真的很美味:)

      Delete
  4. 第一次到访哦~
    看到你这碗红糟鸡肉面线,忍不足溜进你家,好想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谢谢到访:)
      很开心你喜欢这碗面线:)

      Delete
  5. 好诱人的红糟鸡肉~现在我好饿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蚊子,
      哈哈,肚子饿,就请你吃吧:)

      Delete
  6. i am so hungry now looking at your bowl of mee shua soup, sound so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Added some wine into mee shua, taste super yummy :)

      Delete
  7. 其实曾经我有一段时间超爱吃面线每个晚上我都要吃,然而慢慢吃到我腻我就没在吃。
    看到你面线我现在又突然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哈哈,你真的很可爱叻,将的吃法,好像小孩喔:)

      Delete
  8. cass...
    我超级喜欢吃这个面。。。怡保没有。。。
    我都是在柔佛吃过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就知道你会喜欢:)
      奇怪,我从没在johor看过这个面:(

      Delete
  9. yesterday i just had mee suah soup at Taangshifu restaurant..i think that one with herbal soup. this looks a comforting mea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