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2 May 2012

南瓜鸡蛋面条 Pumpkin Egg Noodles


 老公看我三天两头做面包,突发奇想,问我为何不尝试用高筋面粉做面条?所以,这次的面条就全用高粉,没想到,做出来的口感QQ的,蛮有咬劲!

一向来,都喜欢加入南瓜泥做面条。加了南瓜泥的面条,金光闪闪,口感滑滑的,好看又吃!这次的做法和以往有小小不同,除了用高粉外,还把南瓜用烤炉烤熟,这样南瓜会流失较多的水份,做出来的南瓜泥,会比蒸的南瓜泥,更加甜美!另外,这次的面条,不加一滴水,纯用鸡蛋来和面。因为以前婆婆的干姐姐是批发云吞面,她只用鸡蛋来和面,不加一滴水来做云吞面,这样做出来的面,非常好吃!




做了两种款式,一宽一细。淋上自制的肉酱(Bolognese Sauce),也可以淋上炸酱面的肉碎拌着吃。
 



老公要吃细细的面!





我把1.3kg的南瓜,放入烤箱以160度c,上下火烤,约20分钟后,拿出来把它们稍微压烂。如果还不能压烂,再加时间烤。压烂后,再放入烤箱烤至水份蒸发,我有把温度调低至120度c,避免烤焦,约20-30分钟后,把电流关上,让南瓜泥呆在烤箱里约15-20分钟,用烤箱的余温把南瓜蒸得更熟透。





1.3kg的南瓜,烤好后,只得600多克的南瓜泥,全部的精华都浓缩在里头!





打好的面团,像不像一粒大金蛋?


最后,提早祝各位母亲们,

母亲节快乐,永远青春美丽!



(我用压面机切面,如果没有压面机,可参考这里,有详细图片教导如何用刀来切面条)

材料:(3-4人份)

高筋面粉 280g(可用普通面粉代替)
烤过的南瓜泥 100g
鸡蛋 1-2粒
盐 1/2tsp
少许面粉撒面用
  1. 把面粉,南瓜泥,盐和鸡蛋放入面包机搅拌缸内拌成光滑面团(建议先加一粒鸡蛋,然后再慢慢把蛋液加入,如果面团太粘,可加入多些面粉进去)。
  2. 用块干净的湿布把面团盖着,让面团休息1小时到1.5小时。
  3. 把面团擀成可以进入压面机的大小和厚度,切出自己喜欢的宽度。
  4. 面条切好后,马上撒上少许面粉,避免面条粘在一起。
  5. 煮滚一锅热水,加入少许油,把面条打散才加入热水里,这样面条就不会粘在一起。将面条煮至浮起,淋上自己喜欢的酱料,或加入煮好的汤料,即可。

个人小小心得
  • 南瓜泥可以用蒸的方法,然后放入冰箱过夜再用,水分会比较少,然后慢慢加入鸡蛋。
  • 如果面团太湿,可以不用加入鸡蛋,做出来的面条也很好吃。
  • 用高筋面粉作出来的面条,口感比较有咬劲。



30 comments:

  1. 母亲节快乐!!
    Cass。。。南瓜达人!!
    真的很好吃!!下回我也试试有色面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母亲节快乐:)
      等待你的post 噢:)

      Delete
  2. 哇!有特别了。记录,一定把它记录下来。你们都懂啦,我家时常都会有南瓜的出现。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母亲节快乐,很开心你会喜欢:)

      Delete
  3. Oh wow, I hva to bookmarked this. The boodle looks incredible yummy. Thanks for sharing it, dear.
    Hope you're having a lovely evening.
    Kris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Kristy,
      I am glad that you like it. Enjoy your mothers day :)

      Delete
  4. 母亲节快乐!

    哇,你这样来一个南瓜面条很厉害叻!我没有吃过南瓜打出来的面条,很特别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可以试试看,是很不错吃的:)
      母亲节快乐:)

      Delete
  5. 我的眼睛在荧幕上吃了你家好多好多的面条,非常地吸引人也,颜色又好美。。。你,你,来抱一下!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
      来来来,抱抱一下:)
      母亲节快乐:)

      Delete
  6. 谢谢你分享那么棒的食谱。明天去菜市场买一粒南瓜回来做做看。 。 。请问如果面条吃不完可以放冰箱收藏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ma Waye Juin,
      很开心你喜欢:)
      我试过把烫过的面(不要烫太熟),加些油放冰箱冷藏1天。还没试过生的面。

      Delete
  7. 你好~:)
    面条的颜色很美,赞~!

    ReplyDelete
  8. 就快加冕你为‘南瓜天后’了,还变‘面’出来,给我一盘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来来来,给你送上一大盘:)

      Delete
  9. You are great! The noodle looks so pretty and incredible yummy, definitely have to try it...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ggy,
      Thanks. Glad to hear that you like it :)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

      Delete
  10. 又有好介绍了,看到都好想吃哦。。。
    我记得我曾用印尼的番薯打面条也是很好吃,不过我是用普通面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噢,番薯面,相信一定很棒哦,
      改天我也来试试看:)
      谢谢你的分享:)

      Delete
  11. 哇!美丽的面条...我没有压面机~
    很好的食谱~要记录..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由天空,
      谢谢你:)
      用压面机其实也很麻烦,因为要清理:(
      改天我要用手切的方法了,哈哈:)

      Delete
  12. Lovely colour and very healthy indeed,,

    ReplyDelete
  13. Cass,looks like your are an expert in making noodles! Bookmark this recipe, will try in the future! Will also take your advice to use high gluten flour & bake the pumpkin!

    ReplyDelete
  14. Cass, 今天逛你的部落看到这自制面。 我也想来做。想问你面团要打到什么程度?要出筋吗?谢谢你

    ReplyDelete
  15. 茵茵,
    不用出筋,只要打到面团光滑就行了。

    ReplyDelete
  1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7. cass, 谢谢你!其实我是有一台杆面机。买了很久,但是买的时候那人跟我说不可以洗,不然会生锈。 但是新买的不洗,我不敢用咧。又不知道怎么抹那杆面的部分,唯一想到的是把第一次干的面团丢掉,当作是‘抹’掉里头的肮脏。请问你是怎么清洗你的杆面机的?sorry, 问了你一个很笨的问题。。。。
    (刚才打错了一些字,所以删掉了再写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茵茵,
      不要这样讲,你的问题不笨,是平时我们很少用到这种机器。
      没错,它是不能洗的。我用干净的布先抹一次,然后如你所说,杆了一片面团后丢掉。
      用过后,拿把小刷子把机器上的面粉刷掉,再用微湿的布抹过,然后再用干布抹干,是真的很麻烦!

      Delete
  18. Cass, 谢谢你的tips, 真的很麻烦咧,我看我用手杆和切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