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0 June 2012

越式春卷 / 美味的沾酱 Vietnamese Spring Rolls



一直都很喜欢吃越南春卷,由于越南薄饼皮很轻盈耐放,所以家里也常常有存货。
端午节快到了,开始吃粽子了,因为爱吃,也因为贪吃,常吃的肚子圆鼓鼓的!
不行不行,一定让胃大哥喘口气,不能把它吃撑了,来临的端午节还要回老妈家吃好料喔!





家里也经常有豆芽黄瓜红萝卜一类的蔬菜,嘿嘿,就这么办了,来个素的越南春卷吧!


  


天气超热,加入薄荷叶,吃起来清清凉凉,一个字:爽!


  

这次用了很简单的料:豆芽,黄瓜丝,红萝卜丝,薄荷叶。
我比较喜欢这样的吃法,即可饱口福,又可清肠胃!
如果你不喜欢吃“斋”的话,可以加入虾仁,鸡丝和烫熟的冬粉进去!




我这次买的是小张的薄饼皮,如果你和我一样,很贪心的喜欢包多多料进去的话,建议你买大张的薄饼皮!在S'pore,这是个很容易买到的食材;在大马,我曾经在宜康省(Econsave)看到这个牌子。

如果你喜欢吃酸酸辣辣的沾酱,可以用泰式凉拌茄子的沾酱,做法请看这里
最近我又找到了另外一个很好吃的沾酱,和我之前在一个越南小吃摊所吃到的,非常相似,非常美味,大家不妨试试看。




A)春卷材料
黄瓜丝,红萝卜丝,豆芽(烫熟),薄荷叶(切丝),越南薄饼皮
(可随意加入自己喜欢的材料)

做法

盛一盘冷开水,将薄饼皮整片放入水里,全部都沾湿,然后马上拿起来,挥去多余的水,把沾湿的薄饼皮放在一个盘里,将材料放进去,包上,卷紧,就行了。



B)沾酱材料:(取自:Little Corner Of Mine

清水 1/2 杯
花生酱 4tbsp(我用Skippy CreamyPeanut Butter)
海鲜酱 4tbsp (我用李锦记牌)
白糖 2tbsp
少许花生碎(撒在面上)

做法
  1. 全部材料(除了花生)放入搅拌机搅拌均匀,所有酱料倒在小碗里,撒上花生,即可食用。
  2. 多余的沾酱,可放入冰箱冷藏。

  



38 comments:

  1. 哎哟!不得了啦!
    昨天我还在ccm家大流口水,然后发呆着想,什么时候我能准备这个。哈哈哈哈~ 今天就在你家看到了。真赞!
    你啊!真是很pandai的。我啊!还在发梦也~ :)

    ReplyDelete
  2. Joceline,
    我每次吃太撑时,就会做这个来吃的.
    每次做时,老公会很匆忙要吃饭,所以很难拍照,
    这次趁他还没回家,才有机会拍上来的,哈哈哈!
    不难做的,只要买到春卷米纸,就ok了:)

    ReplyDelete
  3. 我呀没有吃过这个哦,很山龟咯。。。嘻嘻!
    常常有在超市看过这rice paper,可我不懂要怎么用。
    嗯。。现在我懂了,谢谢你的分享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这个薄饼皮,口感很特别,相信你会喜欢它的:)

      Delete
  4. 这个越式春卷也是我的心头好。如果吃肉吃得腻了,我也喜欢吃这个菜卷,清清肠胃。。。包得很美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哈哈,对呀,把菜全部包在一起,沾上酸酸甜甜的酱,很开胃呢:)

      Delete
  5. 这个好,既健康又好吃!我要做!

    ReplyDelete
  6. 这个很好吃,很清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呵呵,咬下去,还会卡扎卡扎响呢:)

      Delete
  7. 很喜欢这spring roll. 沾上你介绍的甜酱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an,
      很开心你喜欢:)
      这个沾酱真的好吃,香香甜甜!

      Delete
  8. 这个好吃!我吃过,还回味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san,
      哇,真的吗?厉害厉害,可见一定很好吃:)

      Delete
  9. 春卷米纸有时候我这里很难买到,我真的很佩服你什么都会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因为我很贪吃,呵呵,外面卖的又贵,又不好吃,只好自己想办法咯!

      Delete
  10. 这越南春卷最近很‘红’叻,尤其最近的天气真的好闷热,这清清淡淡的春卷一定很开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加了薄荷叶,凉凉的,很好吃:)

      Delete
  11. 很健康的越式素卷,沾上有加进花生酱的沾酱,一定很香,有机会我要试看,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噢,这个沾酱,真的很香哟!

      Delete
  12. 越南春卷我印象最深刻了,刚从那回来嘛。。哈哈
    不过越南春卷最爱加入九层塔的了,我就怕怕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我也不能接受没煮过的九层塔,味道很重!

      Delete
  13. 你的春卷包得很美,满满的料,吃下去一定很爽。。。:)
    什么样的春卷我都喜欢,所以你知道啦看到你的春卷我多么想吃。。。这薄饼皮我没什么注意到,下次去econsave我再找一找。。。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
      哈哈,原来你也喜欢素春卷呢:)
      它每次藏在econsave的一个小角落,有时真的不容易找到!

      Delete
  14. 棕子季节到了~~嘻嘻...先进来妳家清清肠胃~健康美食..我喜欢。

    ReplyDelete
  15. 我也来吃春卷了。

    凡春卷我都爱吃,
    这个也纳入我喜欢的行列。

    ReplyDelete
  16. I like this too, i have so long did not make this,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 especially nice to serve in this hot wea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After added mint leaves, yes it is very cooling :)

      Delete
  17. good morning cass, i lke that these rolls are light and that you added some mint leaves too. Oh, i almost forgotten dumpling festival is tomorrow, have to go and buy a few later..though cant eat much but at least must eat one for the festival!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Good evening :)
      I like it with mint leaves, the taste very cooling and unique :)
      Hehe..i do not how to make dumpling also :P

      Delete
  18. All I want to do is eat that right now. Thank you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9. 如果用普通薄饼的馅料,不懂这纸wrap会破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iu Yin
      没问题,但是要把料的汁滴干,越南米纸不要太湿,就ok了。

      Delete
  20. 现在才发现到这食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