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0 July 2012

梅菜蒸鸡


Well,我在想,post上这道梅菜蒸鸡,会不会被大家骂呢?哈哈。。最近一直post些很好下饭的菜,而且只是用汁捞饭,就可以连吃几碗饭那种!


自从一年前,和同事到过Amoy Street的一家潮州餐馆吃过很好吃的梅菜蒸鸡,梅菜被蒸的香香甜甜,鸡肉又软软的,用筷子轻轻的笃一下,肉就散开来,最棒的是,鸡肉完全吸收了梅菜的精华,哗,真的是极品!!

 
回到家,我就对老公念要做给他吃,回到老家时,又对老妈念着这道菜,见到弟弟们,也念给他们听,结果过了一年,都还只是处于在念的阶段,却没有把菜做出来!

 
最近,在ccm家看见这道菜,啊,这不是我那一直在念的菜吗?难道真的会被念出来??哗,如果我每天念金条,不知道会不会念久了,它也会出现在我面前。。。。哈哈哈,真是想钱想疯了!

 
(材料和做法参考ccm,分量:自己调配

 
材料
  • 嫩鸡 1只(约600g-800g)
  • 甜梅菜 150g
  • 咸梅菜 150g
  • 姜(拇指般大)1块(切丝)
  • 蒜茸 1tbsp
  • 蚝油 1/2tbsp
  • 花雕酒酒 1/4杯
  • 黑酱油 1tsp
  • 白糖 1/2tbsp 或适量调味
  • 水 1/2 杯

 
  1. 鸡洗净,把内脏掏干净,外层涂抹上蚝油和少许黑酱油,腌制约30分钟。放入油锅中小火炸至外层成金黄色,拿起。
  2. 甜咸梅菜洗净盐巴和泥沙,切细,浸泡水中30分钟,去咸味。
  3. 热油锅,炒香姜丝和蒜茸,加入甜咸梅菜炒香,然后加入1/4杯花雕酒,黑酱油,水1/2杯焖煮一会,这时可以试味道,加入少许白糖或少许盐调味。
  4. 把煮好的梅菜,塞满在鸡的肚里,多余的,可以铺在鸡的表面上,然后再用一层锡箔纸封上,放入蒸笼蒸30分钟,即可。
  • 喜欢吃梅菜的话,可以加多些,因为煮好后,梅菜会比鸡还好吃。
  • 喜欢鸡肉一插就散,可以把蒸鸡的时间拉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