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大人小孩都无法抗拒 ~ 圆猪猪月饼 Handmade Piggy Mooncakes


这些可爱的圆猪猪月饼,简直风靡了我全家和老妈朋友们的孙子,听说有好几个小冬瓜,把小猪月饼当宝贝似的,舍不得吃它们呢!




这些小猪月饼,是我开工做传统月饼的先锋,哪知做好的时候,大受欢迎,还来不及拍照亮相,就被派完了!大家都太喜欢了,个个都迫不及待拿了再说,所以它们是第一批出炉,却是最后才亮相的传统月饼!




前几天再开工, 再做一批小猪月饼,送给老公的上司。

老公的上司,是个很可爱,手又很灵巧的uncle!知道我爱吃粽子,每年都亲手包了好些粽子,请我吃 ^_^  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做过什么糕点请他吃,和老公商量后,敲定了这个可爱的圆猪猪月饼,送给他。




看到这个小猪月饼,他开心得很哪,也吓了一跳,呵呵。。。。 因为没想到,我居然会亲手捏了这个超级卡瓦伊的月饼给他,嘻嘻嘻。。。。

Ann,谢谢你无私的分享了这个可爱的圆猪猪月饼!


小记录:这个配方月饼的回油度很快,第二天就回油了。



食谱取自:Anncoo Journal

材料:(可作5个月饼)
香港面粉 150g
糖浆 90g
碱水 3g
花生油 38g
蛋液 少许(扫面)
黑豆 10粒
黄色素和月饼亮油(我没用)

工具

1个 1/8尺寸的小茶匙 
1支牙签
1张朔胶纸袋


  1. 把糖浆,碱水,花生油拌合均匀,再倒入面粉里,混合均匀成一个面团,然后盖上保鲜纸,休面40分钟。
  2. 面团分成50g(5个),莲蓉内馅70g(5个),留些面团,做猪耳朵,鼻子和尾巴。
  3. 其余详细做法和步骤,请看这里









52 comments:

  1. 可爱到~~~~我爱死它们,如果送给我,我也会不舍得吃它们。越看我也爱~~~送2只来我家~~~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很好奇它是怎样模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来,pos laju 给你,嘻嘻。。
      没有模型,个个是用手捏的 ;)

      Delete
  3. 哈哈。。。真的很kawaii neh!只要你们喜欢,我就很开心 :♥)

    ReplyDelete
  4. 我相信
    所有人
    都抗拒不了那么可爱的月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这个造型,太诱人了,呵呵。。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cass 我怀疑我们前世是不是好朋友。我正在做这个猪,你竟然上这个猪哈哈。。。。真是有缘人叻。。。。
    哎哟看到你的成品我也很期待我的会是什么样子。我在等皮松弛。。。所以上来blog看看,哪里知道就碰到你了hehe..。
    我是从这几只猪猪认识Ann的。。。所以bookmark这个一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哈哈,真的吗?好巧喔 :)
      我也发现,我们常常会想念/想做同样的食物咯,说不定,前世还是darling呢,呵呵。。。
      我也是一眼就相中了这个猪猪月饼,真的是可爱到。。。。。受不了,哈哈!

      Delete
  7. Cass~~
    哦!!我的天!!好可爱哦!!!!我还不会做呢。。。
    嗯~~明年要给点时间自己慢慢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这个不难做的,跟着ann 的步骤做,就ok了 :)

      Delete
  8. 看到这么可爱的猪猪月饼,心里虽然很喜欢,但是也继续只有羡慕的份。。。
    因为我还不会做这种传统月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喵喵,
      不难做的,我相信你一定能的 :)

      Delete
  9. What a lovely piglet to put in ur mouth. Its so well done. Better than sold in shops

    ReplyDelete
  10. Oooo...they're so pretty!
    Hope you're going to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Kristy

    ReplyDelete
  11. 真的可爱的不得了!我喜欢~

    ReplyDelete
  12. 小猪,小猪胖嘟嘟。。。。。。less go!跟joceline 安蒂回家吧!哈哈哈~因为你们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排排队,一个一个跟着美丽的joceline安蒂回家咯,哈哈哈!

      Delete
  13. 小猪好传神,好可爱哦!!做的真美~~~

    ReplyDelete
  14. 这月饼化身为小猪猪,真的可爱得不得了,你这双巧手真好用, 嘻嘻!我要‘借手’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你。。。你。。。你。。。好残忍!
      我。。。我。。。我。。。这就送上一双血淋淋的双手,哈哈哈!

      Delete
  15. 这可爱的小猪猪,看了真的很舍不得把它吃掉。
    可惜我今年还没空玩这可爱小猪猪,麻烦poslaju几粒可爱小猪给我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全部住在肚子里头了,哈哈哈!

      Delete
  16. 去年我有做,不过造型差很远,今年不想玩了,很费时哈哈。。
    来你家看你的可爱小猪,哈哈我多想你送给我一只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这个真的很可爱咯:)
      你要吗?我还会做多一批猪猪。。

      Delete
  17. 这些小猪月饼真的是太太太可爱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还真的得多谢ann的分享呢,让我们大饱眼福:)

      Delete
  18. 原本也打算做这小猪猪,但抽不到时间,明年再战了!
    这猪猪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呵呵,传统月饼,我也收工,还有好些,明年再战吧:)

      Delete
  19. cass, how i wish i can try making these..not this year tho. They are really too pretty and cute and i'm not sure if i really want to eat them..:)

    ReplyDelete
  20. I was lucky have a chance to try this kawaii piggy mooncakes from Spdong , earlier I was thinking to make but dont think I can make it this year. You have also did it so well and pretty.

    ReplyDelete
  21. 很可爱的猪猪,怎么舍得吃呢。。^^

    ReplyDelete
  22. Every time look at these piggy mooncake also feel like pinching them!Soooooooo cu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esie,
      You can make for your kids :)
      I am sure they will like it..

      Delete
  23. 你很棒!很棒!我好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24. 前些时候,我做了冰皮的猪猪。喜欢得不得了!
    很想再玩传统月饼的猪猪,可是最近很累了~
    明年再战!!

    ReplyDelete
  25. I can't believe that time has passed so quickly and it's mooncake festival soon. Your little piggies will be great winner among kids :D

    ReplyDelete
  26. Cass, 好可爱!
    喜欢到不得了啦!
    那天在fb看到就念念不忘了。
    想问下,要吃的话是先吃哪个部分先哪?嘻嘻!
    mui..^^

    ReplyDelete
  27. 好可愛哦!想問你怎麼確定月餅已經烤完成了?還有就是怎麼知道回油了?這個月餅做好可以保存多久?希望得到你的回复哦,我也想試試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XF Ng
      月饼回油,大致上要3-4天时间(也和油的用量有关系,油多,会回油快),表面也会散发出油光。
      关于可以保存多久,我无法回答,我通常都是送人比较多,自己吃不多。

      Delete
  28. 香港面粉是什么类型的面粉?

    ReplyDelete
  29. 请问这月饼能放多少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