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入秋了,来一锅滋润的 ~ 青木瓜红枣鸡汤



进入10月的天气,时而晴,时而雨,老天爷变脸的速度,比川剧的变脸,变得还快。在有四季的国家,这算是开始入秋的吧!

我们的国家,虽然长年炎热,但天气的慢慢转凉,还是可以体会得到的。这样忽凉忽热的天气,最是容易让人生病!



从小,汤水在我老家,一直都有崇高的地位。在老家,一直遵守着我们广东人的习惯,喝汤吃糖水。虽然我很少在部落各里分享汤水,但是在我家,几乎每天都有汤水出现。我相信,多喝好的汤水,是真的可以调理体质,至少我从老公身上印证了这个效果。
 
婚前,老公滴水不沾,周围的同事有个小感冒,他马上就中招了!婚后初期,我硬是逼着老公把那一碗碗的汤吞下,几年下来,每每周围的人都一一病倒时,他居然能安然无恙,从不被传染,嘿嘿,由此可见,炖汤真是好东西呢!
 
从家里带回来的青木瓜,一半做了salad,另一半,就用来煮个滋润的鸡汤吧!入秋了,是要开始进补了。。。。!



青木瓜红枣鸡汤
(食谱取自:Carol,煮法有小小调整)


材料
鸡 1/2只,青木瓜 600g,红枣 1把(去籽),姜片 4-5片

调味料
花雕酒 2tbsp,盐 3/4tsp

  1. 鸡半只切块,青木瓜去皮切块。
  2. 将切块的鸡肉加入一锅冷水汆烫,至鸡肉变色就捞起(汤水不要了)。
  3. 另外再将一锅水煮沸(水量必须掩盖过所有鸡肉块)。
  4. 水滚后,就将汆烫好的鸡肉块,红枣和姜片加入。
  5. 盖上盖小火煮20分钟(捞起表面的浮物)。
  6. 再加入青木瓜块,小火煮15-20分钟至青木瓜变软。
  7. 加入盐和花雕酒调味,一滚马上熄火,即可。
  8. 此汤也可不加盐,都很好喝。




31 comments:

  1. 午餐时间来碗青木瓜红枣鸡汤真的很赞!谢谢你啦。。

    ReplyDelete
  2. 这个赞,每次煮
    总是喝个精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呵呵,我也是,很爱喝呢 :)

      Delete
  3. 我对木瓜汤想煮了很久,都还没行动哦。。。

    家里的木瓜树都是木瓜熟了才踩下来吃。
    青木瓜在切皮的时候,不会有很多汁苦苦味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kym,
      青木瓜不会苦啊,还有股甜甜的味道呢!
      这个汤是好料呢,我包你喝了,一定会再想喝的:)

      Delete
  4. 又一道好滋补的汤水,你的家人真的好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家人健健康康,没有病痛,这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呢,呵呵。。 :)

      Delete
  5. 嘻嘻,原来是同乡,不过是在隔壁-我是广西人,也是小小喝汤水大,我家老公也是受我影响才会喝汤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头,
      呵呵,这么巧,原来是邻居 :)

      Delete
  6. Cass~~
    嗯嗯!!汤水喝得多,滋润呢~~
    要清凉的,滋补的,都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嘿嘿,多喝汤水,有益健康嘛 :)

      Delete
  7. 嗨,我煲木瓜汤没用鸡肉,换成猪排骨,而且我有加花生米的咧!有何评语或建议?

    ReplyDelete
    Replies
    1. CSL,
      青菜豆腐,各有所好。
      对我来说,再好的食物,如果得不到家人的亲睐,也没有什么意义。
      只要家人所爱,不管放了什么进去,都是好料,你说对吗?
      我也是用排骨煲木瓜汤,会放入少许白胡椒粒进去,也蛮好喝的:)

      Delete
  8. 哇~~这个是好料汤水,来一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一碗给你,应该不够吧,呵呵!

      Delete
  9. Australia's seasons are opposite to the rest of the countries, now we are in spring & by X'mas it would be hot hot summer. Anyway, soup is also very popular in my family, drinking soup for 3-4 times a week. Like this soup very mu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This soup is very nice and yummy. You should try it :)
      I heard my aunt from HK said that this is one of the popular soup in HK, and selling not cheap!

      Delete
  10. Cass, 秋天已过了一大半,冬天快来了。 不错,冷天最好补一补。。。 (木瓜这里卖得不便宜哦,一个要$4!)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我这边,好像刚刚进入秋天的样子呢,微凉微凉的,呵呵!
      S‘pore的木瓜也不便宜,我都是从老家带回来的 :)

      Delete
  11. 我也爱,清清甜甜的,非常滋润。家乡的木瓜都不用钱,每次回乡总不忘带几粒回来,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鱼,
      呵呵,你也是从家里带木瓜出来哦 :)

      Delete
  12. cass真的是一个好老婆,把老公照顾得这么好,天天有汤水喝,超幸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因为生病要花钱嘛,哈哈哈 :)

      Delete
  13. 这个嫩汤我很喜欢。太好了。

    ReplyDelete
  14. 說得對啊!
    秋涼乾燥最需要滋潤。
    很愛喝木瓜煲的湯,
    很愛你這個湯!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
      听说在香港用木瓜来煲汤喝做甜品很普遍呢 :)

      Delete
  15. My mum makes this soup too. We love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Quay Po,
      Me too, knew this soup from my mum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