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2 March 2015

推荐。芋头餐包 (马铃薯鸡蛋沙拉内馅)



新年期间,菜贩舅舅带了一大罗的菜给老妈,有各式各样的菜,多到吃不完,老妈又分了好些给我,里头有粒好大的芋头。




这粒芋头来到我家,又在冰箱躺了好久,当我记得它时,它已快变成芋头僵尸了,哈哈。。。。




本来想拿来做算盘子,切了些拿去蒸,蒸熟的芋头,不松也不香,做出来的算盘子肯定不好吃,就直接把它丢入面团里做面包算了。




这个芋头面包,做了好多次,但是每次要上帖子时,一定是有状况发生。这次芋头面包发酵的令人满意,也烤得美美的,老天爷也很赏脸的露出笑容,心想这次一定可以把它公开露面了。




面包出炉时,要移去网上放凉时,哎哟妈呀,面包居然粘在烤纸上拔不下来!我以为自己老糊涂买错烘焙烤纸,赶紧去查查看,对啊,包装是写着grease proof baking paper嘛,干嘛又会沾粘呢?第一次买这个牌子的烘焙纸,就有这个不好的经验,气煞我也,一定要回去投诉才行!幸亏老公很有耐心的,一粒一粒的用刀子帮我把面包慢慢的铲下来,面包才不至于毁容!




这个加了芋泥的面包,好吃的很,松松软软,面包体又轻轻的,一点也不比外头的名牌面包逊色呢!虽说是被我乱乱加出来的,误打误撞,居然撞出美味好吃的面包,哈哈。。还有点版奶哦(不要脸,嘻嘻。。。)!




家婆煮了几粒鸡蛋拜拜大伯公,家里有好些马铃薯,我就用它们来做了这个很久没有做的马铃薯鸡蛋沙拉,当面包的内陷,记得一定要加入酸青瓜在这个沙拉哦,有了酸青瓜的加持,让这个沙拉的味道,更是锦上添花呢,吃了不能停口哟,哈哈。。。。



 
 
材料:(13粒70g的面包)
  • 高粉 450g
  • 芋头泥 150g
  • 白砂糖  40g
  • 牛奶 170g
  • 全蛋 50g
  • 盐 4g
  • 酵母 4g
  • 葡萄籽油 30g

涂面
  • 全蛋液,白芝麻

  1. 把上述材料,全部加入面包机里搅拌成可以拉成薄膜的面团。
  2. 把面团滚圆,放入一个摸油的盆里,盖上保鲜膜,放在暖处,发酵至面团体积成双倍大(约一小时)。
  3. 把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13个70g的小面团,滚圆,第二次发酵。
  4. 把发酵好的面包,扫上蛋液,再撒上白芝麻,送入预热烤箱170度C,烤20分钟。


内馅:(约6人份)
  • 去皮马铃薯 300g
  • 鸡蛋 3粒
  • 洋葱 1/2粒
  • 酸青瓜 5条(2寸长)

调味料
  • 美乃滋100g,黑胡椒粒,盐 适量

  1. 马铃薯切小块,蒸熟,冷却待用。
  2. 鸡蛋切碎,洋葱和酸青瓜切细粒。
  3. 把(1)和(2)放入碗里,再加入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