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8 May 2015

红糟肉燥饭


 
很久以前就想煮这道红糟肉燥饭了,可是要做的名单实在太长了,就一直拖呀拖的。。。
 
 
 
 
老妈做的红糟,实在是美味的不得了,每次腌鸡腌肉的时候,我都会丢些进去,哇塞,腌出来的肉,特别可口 ^^
 
 
 
 
 这次的红糟肉燥,不需要很多的配料,也不需要用到洋葱酥和炸过的蒜米,有了红糟的加持,肉碎焖煮过后,发出一股很特别的香味,好吃极了,大爱哟,哈哈。。。
 
 
 

这样简单的菜肴,也让我扒了好多碗的白饭咯,惨了,惨了。。。。。
 
 
 
 
 想不想也来一碗试试看?
 
 


也可以用它来拌着面线一起吃喔 ^^



 
 
  
 
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4-6人份)
  • 瘦猪肉碎  600g,小葱头  100g,蒜蓉  2Tbsp
 
调味料:
  • 红糟酱  200g
  • 盐  1/2tsp
  • 白糖  1tsp
  • 生抽  2Tbsp
  • 麻油  1tbsp
  • 胡椒粉  1/2tsp
 
  • 米酒  100ml
  • 清水  适量
 
  1. 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把小葱头炒至透明,再加入蒜蓉炒香。
  2. 加入猪肉碎炒散,炒至猪肉变色。
  3. 把红糟酱加入猪肉碎炒至均匀。
  4. 加入其余调味料(除了米酒和清水),炒1-2分钟。
  5. 加入米酒,滚2分钟。
  6. 最后加入适量清水(要盖过肉碎),盖上锅盖,小火焖煮1小时。
  7. 不够咸的话,可以在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8. 伴着白饭一起吃,赞!
~ 我是用自家酿的红糟,如果用外面买的,试试看咸味再调味。
~ 喜欢多些酱汁的话,不要把水收的太干。
~ 喜欢口感较软的话,可以用五花肉碎。
 
 
 
 

3 comments:

  1. 早安,
    想!当然想吃!
    真材实料的料理,能吃到是一种幸福!
    我期待可以吃到的一天。

    ReplyDelete
  2. 看起来相当不错的一道佳肴, 没试过煮这道红糟肉燥饭, 改天也试试!

    ReplyDelete
  3. 红糟煮的菜肴我都大爱,流口水了。。
    你家的红糟很红很美,我嫌家婆做的没有很红。。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