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5 August 2016

巧克力起司磅蛋糕



我和家人本来就不太喜欢磅蛋糕,自从试了起司蓝莓蛋糕后,说真的还真是喜欢,一直有想要再做一次的感觉。




这次就选了个人人都爱的口感,加了黑噜噜的巧克力粉,果然是众人的心头好哦 ^^




吃了后还意犹未尽,又再去买了一片乳酪来做蛋糕,嘻嘻。。。。




月巴?不管啦,吃了再说,难得可以清闲的喝喝下午茶,减肥的事就暂且搁后吧!





材料:
  • 面粉  160g
  • 无糖巧克力粉  30g
  • 泡打粉  1/2tsp
  •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85g
  • 有盐牛油  100g
  • 白糖  180g
  • 鸡蛋 (大)  4粒
  • 苦甜巧克力豆(70%)  70g
  1. 烤箱预热170°C,模具里铺上烘焙纸。
  2. 面粉,无糖巧克力粉和泡打粉搅拌均匀,过筛后待用。
  3. 把有盐牛油和奶油起司打到泛白,有毛毛的小尾巴。
  4. 撒入砂糖,继续打发,打发的过程把盆边的牛油括下继续打。
  5. 把四个蛋打散,分数次加入,低速把蛋和奶油和蛋混合均匀,才能再加入蛋液。
  6. 加入面粉,用手持打蛋器轻轻拌均,再加入巧克力豆拌均。
  7. 把面糊倒入模具里,送入烤箱烤38-40分钟。
  8. 10分钟后,取出用刀在蛋糕的表面割一条线,让蛋糕的裂痕裂的均匀(也可以省略这个步骤)。
  9. 用竹签插入蛋糕中间,拔出来后竹签还有一点点小细屑沾粘,就可以了。
  10. 蛋糕出炉后,带稍微冷却后,就把烘焙纸摊开冷却后,才切片。


小叮咛:
  • 我用了两个(7x3x2)寸的模子。
  • 如果做出一个较大尺寸的蛋糕,烤的时间要加长。





3 comments:

  1. 我仿佛闻到那充满奶油和巧克力的香味!好想吃一片再配上咖啡! 嘻嘻

    ReplyDelete
  2. 褐色、黑色蛋糕是我爱的。哈哈 。。。 好赞哦!
    看我的肤色就懂了。应该吃得太多了吧!

    ReplyDelete
  3. 又芝士又巧克力,让人很受不了,吃了也必定瘦不了。。(^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